成渝经济网

文艺赋能乡村振兴 成都乡村奏响田野“交响曲”
2022-11-09 07:06:16    作者:李柯雨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李柯雨) 昨晚,四川省第二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大赛成都赛区活动在龙泉驿区洛带镇热闹开赛,来自成都市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新都区、温江区等共计17个区(市)县的参演队伍,用舞蹈、歌曲、情景音乐剧等多样化的艺术形式,为观众献上了一场“乡潮”盛宴。

 

本次竞演大赛以乡村为大背景、以文化为主旋律、以群众为主角,深入推进乡村文化振兴,在群众身边建赛道、搭舞台,弘扬乡村文化,展示蜀乡风采和天府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决赛中,来自成都市17个涉农区(市)县的表演队伍带来了多个文化底蕴深厚、乡村特色鲜明的精彩节目,综合展示了乡镇(街道)文化振兴成效,推介了各地特色文旅风光、美食和民俗特色等。各个表演队伍拿出“看家本领”,亮出“文化家底”,擦亮“乡村文化名片”,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近观众,让观众亲近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拉近优秀传统文化与观众的距离,不仅丰富了乡村文化活动,还促进了乡村文化走向振兴。

 

经过激烈比拼,龙泉驿区洛带镇《客家水龙谣》荣获“四川省第二届乡村文化振兴魅力竞演大赛成都赛区文艺节目一等奖”。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