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我眼中的新时代”成都市主题采风创作活动启动
2022-12-09 07:05:10    作者:吴雅婷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雅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建立健全文艺采风创作长效机制,推动天府文艺“再攀高峰”工程,127日,“我眼中的新时代”成都市主题采风创作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市各个艺术门类的文艺家深入一线开展主题采风活动,为创作生产优质文艺作品积累丰富素材。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将持续至1210日。

 

昨天下午,多位艺术家来到杨升庵博物馆。“通过实地探访,让我对杨升庵的了解更加丰满了。”四川省作协会员、市作协散文委员会委员林赶秋在参观时表示,本次主题采风活动让他对成都的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为以后的创作积累了丰富的素材。与林赶秋一道参观的,还有成都市川剧研究院艺术创作研究室导演张莹。“如何让川剧在新时代散发出新的光彩,立体化展现巴蜀文明、天府文化是需要深入思考的问题。”张莹说,这次采风活动让她开阔了眼界,还在与其他门类艺术家的交流过程中获益匪浅。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