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2年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大赛落幕
2022-12-15 07:05:31    作者:黄雪松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黄雪松) 14日,记者从成都市科协获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耀蓉城·2022年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大赛”举行。经过半决赛、决赛两轮激烈比拼,最终,成华区代表队获得了此次大赛的冠军,青羊区、青白江区代表队荣获二等奖,东部新区、锦江区、崇州市代表队分获三等奖。现场嘉宾为获奖选手和获得优秀组织奖单位进行了颁奖。

 

据介绍,今年5月,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竞赛面向蓉城市民全面拉开。“今年的网络竞赛累计答题人数已超过158万人次,是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大赛举办三年以来最高的一次。”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近年来,成都市高度重视全域科普工作,出台《成都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方案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将进一步促进科学素质建设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作用。目前,成都市已经有18个区(市)县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获得成功或验收。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