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采摘季来了 乡村游别忘带上文明
2023-05-03 07:05:36    作者:余力 刘鲁      来源:成都日报     

“五一”小长假,除了热门景区人气火爆,周边游、爬山游、采摘游、乡村游等知名线路也吸引了众多市民驱车前往。52日,记者来到龙泉山,发现部分游客仍存在乱抛垃圾、偷摘瓜果等不文明行为,给美丽乡村抹了黑。

 

目前,龙泉山上栽种的枇杷、樱桃等已经进入了成熟期,硕果挂满了枝头,煞是喜人。在一个院子里,一个游客发现隔壁农家小院的樱桃成熟了,搬来板凳伸手就摘了一把樱桃,旁若无人就开吃。看到有其他游客指指点点,才迅速离开了现场。同在院子里吃饭的张先生表示,非常不认同这位游客的行为,“虽然他只是浅尝了几颗,但是这儿有那么多小朋友,这种行为会给小朋友留下不好的影响,从而形成随意采摘的恶习。”张先生认为,出门旅游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在亲近自然、放松身心的同时,大家不要忘记文明出行、文明旅游。“不管走到哪里,都要带上文明,让文明成为最美的一道风景。”

 

龙泉山上的餐饮一直很火,是很多游客喜欢打卡的地方。记者注意到,多数车辆都能按照停车位有序停放,但也有几辆车子停放在车位之外,甚至一辆车子挡住了两个车位,致使其他车辆进退两难。在停车场周围有一些水果皮、矿泉水瓶子,纸巾还在“随风乱跑”。

 

漫山遍野的果林和绝佳的视角让龙泉山一直四季常青,果树飘香,成为清静幽雅的天然氧吧。为此,管委会的工作人员提醒广大市民与游客:在放松游玩的同时,也要爱护环境,文明游园,杜绝安全隐患。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余力 刘鲁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