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国际铁路港实现常态化进出口冷链产品
2024-02-27 07:06:26    作者:王丹      来源:成都日报     

                                去年5月以来累计进口生鲜超1.5万吨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丹) 伴随着阵阵汽笛声,一辆辆满载货物的国际班列繁忙进出成都国际铁路港,将世界和成都紧密相连。记者26日获悉,自去年5月进口冷链业务重启,成都国际铁路港先后开发了中欧、中老、中越等方向的冷链运输产品,截至目前,累计进口肉类、水果生鲜产品超1.5万吨,实现常态化进出口冷链产品。

 

224日,一列满载香蕉等生鲜水果的中老班列(万象——成都)运抵成都国际铁路港,这是春节后首趟中老铁路冷链班列。同天到达的,还有一列满载俄罗斯冷冻牛肉的中欧班列。不久后,这些进口冷链产品,将分销至成都及周边地区,丰富消费者的“果盘子”“菜篮子”。

 

“公司自去年8月经成都国际铁路港从俄罗斯进口冻肉,平均每个月进口一趟专列,已基本成常态。”成都吉蓉国际货运代理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孙文表示,铁路货运与海运比起来时效性强,是公司选择经成都国际铁路港进口冻肉的主要原因。

 

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部长宁巍表示,目前成都国际班列已实现常态化进出口冷链产品,市场覆盖了俄罗斯、老挝、泰国、越南等国家,为成都打造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做好了充分的通道保障。

 

青白江海关监管一科副科长尚楷媛表示,为满足企业诉求、助力产品快速上市,青白江海关实施“7×24小时”预约制通关,对进口冷链班列应用“提前申报+铁路快通”通关模式,压缩整体通关时间24小时以上,有效降低了企业仓储及物流成本。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