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蓉企在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发布两款轻量级芯片
2024-02-28 07:06:29    作者:吴怡霏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吴怡霏) 227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日前在巴塞罗那举行的2024MWC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总部位于成都高新区的IC设计企业——成都新基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基讯”)正式发布了IM6501IM2501两款5G轻量级芯片,这也标志着成都高新区本土企业在5G通信产业发展中跨入产业化阶段。

 

记者了解到,两款芯片分别面向5G入门级手机和5G物联网市场,均支持4G/5G双模。新基讯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此次产品发布为契机,加强与高新区上下游企业的联动合作,为即将爆发的RedCap市场注入强劲活力。”

 

作为国内率先推出量产级5G RedCap芯片的芯片公司,新基讯于2021年在成都高新区成立,聚焦4G/5G网络的大连接、低功耗、低成本无线通信技术和未来6G技术,已拥有数十亿颗移动通信芯片的量产经验。

 

“此次发布的两款芯片突破了5G终端芯片研发极高的技术门槛,是成都IC设计企业在国际上的一次重磅亮相。”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将围绕集成电路产业建圈强链,进一步完善集设计、制造、封测、应用于一体的集成电路产业链,引领成都打造集成电路高端研发制造基地,力争到2025年,全区集成电路产值突破2000亿元。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