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成都密集开展上市公司走访调研
2024-03-13 07:05:29    作者:刘泰山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刘泰山) 为加快落实部署走访上市公司工作、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全国视频会议工作精神,近日成都市迅速行动,密集开展上市公司走访调研,帮助解决上市公司经营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支持力度,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调研,市委金融办组织了18个市级部门、20个区(市)县政府,共38个走访责任单位,组成了超200人的走访服务团队,完成了成都市A股上市公司的全覆盖上门走访,借助成德眉资“金融顾问”服务团等资源,提高对企服务的精准度和专业性。

 

在实地调研走访中,关键是找准问题、对症下药,与公司面对面地深入交流,挖出关键着力点,切实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本次走访调研上市公司共收集、整理企业提出的困难问题200余项,现场解决80余项,分转后本地正在推进解决130余项,其中需上报省级层面10余项,主要涉及政策支持、融资服务、行业情况、知识产权、进出口、资源要素保障等方面。

 

各部门联合实地调研走访,通过与企业面对面深入交流,除了收集困难、问题外,更挖掘上市公司的建议和诉求。同时,企业在产业政策、行业状况等方面建言献策、提供信息,为成都市在政策制定、产业发展、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提供全国先进标准乃至全球发展视野。

 

市委金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成都市“交子之星”经济证券化行动为总领,开展“星火 星耀 星辰”计划,为企业提供从具有资本市场发展潜力到上市后高质量发展的全生命周期陪伴式服务。会同各行业主管部门、各区(市)县持续开展分层分类走访活动,定期走访调研上市公司,推动建立与上市公司常态化对接机制和问题诉求闭环解决机制,健全清单台账,及时协调解决其在蓉扩产提能的困难和诉求,以“小切口”推动真落实,支持上市公司做大做强,加快推动产业链补链强链。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