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首届中国(武汉)文旅博览会开幕 重庆展馆设计惊艳全场
2021-11-27 07:00:40    作者:肖强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11月26日,首届中国(武汉)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武汉开幕。

本届博览会以“美丽中国 美好生活”为主题,集中展示新时代我国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成就、新业态、新活力。展馆总面积约6万平方米,国内外1000多家文旅企业,英国、法国、葡萄牙、韩国、瑞士、泰国等15个国家旅游主管部门及国际旅游机构参展。

其中,重庆展台以“重庆9D魔幻城市”为主题,结合桥梁构造、吊脚楼、国泰艺术中心、大剧院、轻轨穿楼等元素设计为一体,精心融合布局,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体验。展台精心组织了重庆文化旅游具有代表性的作品:荣昌陶、荣昌折扇、荣昌夏布、城口山神漆器、梁平年画、梁平竹帘、綦江农民版画、君临旗袍等。同时还展出了重庆具有代表性的文创产品:如璧山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正则绣”、璧邑八景茶具套装、地域特色文创产品“凤驿金盏”“璧状元鱼兔银杯”“隐帝茶银盖碗”、璧山鱼兔IP文创系列等。

本届博览会为期3天,由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其间还将举办流动市集、文艺展演、专场推介、高峰论坛等丰富活动。(肖强)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