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成都:施小琳王凤朝会见德阳市党政代表团
2021-10-29 07:06:16    作者:张家华      来源:成都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家华) 10月28日,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会见了德阳市党政代表团。

成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仲彬,市政协主席张剡,市委副书记谢瑞武;德阳市委书记靳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光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也出席。

施小琳简要介绍了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她说,当前,成都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按照《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要求,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打造区域经济中心、科技中心、世界文化名城和国际门户枢纽。德阳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要节点城市和成都都市圈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与成都保持良好合作关系。成都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各兄弟市(州)倾力支持,加强区域协同联动,推进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既是成都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公共服务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深化互学互鉴,以“项目制+清单制”推动相关重大任务落地落实,抓紧谋划实施一批新的合作项目,携手打造经济发达、生态优良、生活幸福的现代化都市圈,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势见效。

靳磊对成都长期以来给予德阳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德阳正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德阳将积极学习成都改革创新的经验做法,不断对标成都、学习成都、融入成都,力争在“新四化”同步发展、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建设、高水平开放发展、绿色发展、打造城乡一体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等方面走在前列、作出示范。我们对新征程上谱写两地合作新篇充满期待,希望与成都携手推动成德同城化再上新台阶。

在蓉期间,德阳代表团还前往桂溪生态公园、成都超算中心、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示厅等地实地考察。

    成都市领导苟正礼、刘守成、李云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