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1“百万英才兴重庆”北京行活动启动
2021-10-19 07:47:06    作者:杨铌紫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2021“百万英才兴重庆”北京行活动启动

92家用人单位抛出5000余个用人需求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铌紫)10月18日,由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人力社保局、市政府驻京办主办,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北京行活动在北京京都信苑饭店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设有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国企/事业单位、综合类企业、智能制造等五大招聘专区,92家用人单位提供840个优质岗位共计5000余个用人需求。其中,包括48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提供的318个岗位,占此次招聘岗位的37.8%,最高年薪100万。

18日一大早,启动仪式现场就坐满了北京各大高校的青年人才。“我一直很关注重庆的相关新闻报道,感觉重庆近年来发展迅速,极具潜力。”清华大学生物学博士周圆表示,自己对重庆的印象很好,人才政策很吸引人,加上与家乡湖北相近,希望今后能到重庆发展。

老家是四川眉山的辜刚旭目前是中国科学院的一名博士后,当天他投了多份简历。在他看来,川渝一家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速推进,重庆的就业机会和就业形势值得期待。

在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四公司党委书记文波看来,近年来随着重庆经济和社会高速发展,高层次人才越来越多,成为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力。此次赴京揽才,中冶建工一下子拿出了40余个岗位,且在待遇、工作平台及上升空间都让高层次人才动心。

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副主任董涛表示,此次活动,重庆积极搭建优秀人才“双向选择”的“绿色通道”,旨在吸引更多“高精尖缺”人才来渝发展。下一步,“百万英才兴重庆”系列活动将前往西安与长春,继续为重庆聚贤纳才,持续发力做好重庆“近悦远来”的人才生态建设。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