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1-9月果园港货物吞吐量上涨58%
2021-10-15 07:35:46    作者:王天翊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天翊)重庆日报记者10月13日在2021中国西部(重庆)国际物流博览会上获悉,今年前9个月,果园港国家物流枢纽区货物吞吐量达1588万吨,同比增长约58%;集装箱吞吐量达32万标箱,同比增长约29%。

果园港相关负责人介绍,与国内其他口岸合作进一步密切,以及港区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为果园港货物吞吐量快速增长提供了重要支撑。

口岸合作方面,果园港持续深化与国内“有水港”“无水港”多领域合作,加大与成都青白江铁路枢纽、上海港、钦州港、如皋港、太仓港等国家级物流枢纽合作,促进通道资源联动共享,促进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开放通道。

基础设施建设方面,2020年6月鱼嘴铁路货运站北货场线路开通以来,已陆续开通了北京、青岛、上海、哈尔滨等地班列,今年又已新增铁海联运线路、商品车基地3条到发线;果园港集装箱系统与“长江江海联运平台”成功对接,实现了“船、港、货”江海联运物流数据等公共信息交换共享。

该负责人表示,到2025年,果园港将建成内陆型开放口岸、国际物流枢纽和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三合一”的现代化枢纽港,实现货物吞吐量3000万吨,集装箱吞吐量120万标箱。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