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复赛)举行
2021-10-24 08:08:23    作者:吴军 胡子雄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1023日,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复赛)在重庆邮电大学举行。并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重庆市外文学会等单位协办,重庆邮电大学承办。

这次大赛(复赛)目的是通过“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更好地为重庆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助力“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和“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

重庆邮电大学副校长陈前斌表示,外语不仅仅是交际的工具、知识的载体、思维的外壳,更是一种人文力量。学校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科学发展、突出办学特色、推进改革创新、扩大开放合作、加强内涵提升,大力推进“世界一流学科攀登计划”实施,努力建设成为中国西部信息科技创新与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

据了解,2019年起重庆市教委将该项赛事纳入教委主办赛事范围,体现了重庆市教委对本市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国际化建设的重视。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化本市高校英语课程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和展现学生英语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助推国家和重庆市更充分地参与国际竞争,拓展国际交流合作。

此次演讲大赛以“Red Star Over China(红星照耀中国)”为定题演讲赛题,即兴演讲题目灵活多变,主题生动,考验选手语言基本功和思辨、创新、临场应对等综合能力。写作大赛赛题中既有和大学生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话题,又有蕴含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社会元素的话题,旨在推动英语写作教学,提高学生英语写作水平,引领高校外语写作教学的改革与发展。阅读大赛除了考查阅读基本技能,还逐步拓展至英语阅读的速度、广度、深度,进阶式题型设置有助于选拔出更高水平的英语沟通人才。

本次大赛各赛项分设特等奖、一、二、三等奖。赛事三名同学将代表重庆市参加2021“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全国决赛。

(吴军 胡子雄)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