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启用“渝视救”视频120系统
2022-01-24 07:00:50    作者:李珩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李珩)1月20日,“渝视救”视频120系统在全市范围内启用,新增传统电话报警向视频报警转换的功能,即市民拨打120后,可通过短信链接启动视频通话,由医护人员“隔空”指导市民进行急救。该系统的启用也标志着我市120急救体系迈入智慧化新阶段。

“通过视频120系统,我们不仅能直观了解患者病情、进行判断,还能对现场人员进行准确有效的自救互救急救指导。”20日上午,在市急救医疗中心120调度指挥中心,调度员肖潇演示了视频120系统:当市民拨打120后,指挥中心除了就近派出救护车外,调度员通过视频120系统向现场人员发送一条短信,短信里附有视频通话的链接,现场人员点开链接就会启动视频通话,医务人员会对现场人员进行“隔空”指导急救,并获取患者的位置。

据介绍,“渝视救”视频120微信小程序也可以直接报警。目前,重庆中心城区有14万多人关注“渝视救”视频120微信小程序,累计视频接警3700余次。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