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2022川渝春节联欢晚会30日精彩上演
2022-01-24 07:02:15    作者:黄琪奥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琪奥)1月23日,记者从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获悉,为推动川渝一体化发展,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由该集团与四川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举办的《川渝一家亲 欢乐幸福年——2022川渝春节联欢晚会》已于近日完成主会场录制,将于1月30日19∶30在重庆卫视和四川卫视同步播出,让全国观众感受川渝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此次川渝春节联欢晚会以“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为主题,“川渝一家亲,欢乐幸福年”为主线,旨在通过多个精彩节目,生动诠释国家战略下川渝的新气象、百姓高质量生活的新篇章、巴蜀文旅之美的新视角、智慧科技引领的新高度,积极营造喜庆、热烈、祥和、奋进的节日氛围。

“今年的川渝春节联欢晚会采取‘主会场+外景分会场+特别拍摄点’的形式制作。”2022川渝春节联欢晚会导演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川渝春晚除了在重庆广电大厦演播厅设置了主会场外,还在重庆市永川区和四川省天府新区设立了分会场,并在重庆市十八梯、大足区和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阆中市等地设特别拍摄点。主会场主要提供晚会整体串联及精品文艺节目展现,分会场主要围绕晚会主题内容提供外景呈现,特别拍摄点专注提供文旅资源的极致化视听表达。

技术应用是此次川渝春晚的一大亮点。“我们不仅将5G技术融入节目编创,还以纯4K的直播方式还原节目舞美现场。我们还将通过全新的XR扩展现实技术和VR虚拟现实技术,拓展舞台的边界感,让观众与主持人一起‘穿梭’于川渝两地,感受两地的美景。”该负责人透露。

本次川渝春晚的节目设置也颇具亮点。比如,在XR扩展现实技术的助力下,9位梅花奖得主将同台献艺,为观众带来《锦绣巴蜀韵》,让观众感受川剧的独特魅力。“除了9朵‘梅花’外,刘晓庆、蒋勤勤、黄绮珊、张杰、吕一等川渝知名演员和歌手也参与录制,用歌声表达对父老乡亲的新春祝福。”该负责人说,此次川渝春晚还特邀了“王保长”扮演者沈伐、“毛子”扮演者赵亮、“刘卫东”扮演者凌淋等8位巴蜀笑星相聚舞台,通过重现影视剧中经典桥段的方式,让观众重温童年的美好记忆。

此外,本次川渝春晚还设置了特别访谈环节。来自全国的道德模范代表,以及四川的好人代表等将登上前台,通过与主持人对话的方式,向观众传递感动与温暖。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