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将为居住在农村的市级以上道德典型安装“好人灯”
2022-06-29 07:00:01    作者:张莎 王懿瑶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 实习生 王懿瑶)6月2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组织开展的重庆市“点亮道德之光 照耀幸福之路”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在合川区启动。我市将为680名居住在农村的市级以上道德典型安装“好人灯”(即太阳能路灯),倡导全社会学好人、敬好人、做好人,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安装“好人灯”是宣传道德典型的一个举措,主要针对农村地区公共照明设施不足的状况,结合典型院坝大小,适量安装“好人灯”,为周边群众夜间出行提供方便。每一盏“好人灯”都设计了道德典型荣誉标牌,展示典型姓名和荣誉称号,灯杆还附有事迹简介二维码,将“路灯”形象与“大拇指”造型巧妙地融合为一体,让典型宣传接地气、有温度,增强影响力和感染力。

“从我家到码头,总共安装了6盏‘好人灯’,不仅方便了大家出行,还能引领更多人长好心、做好事、当好人。”2014年敬业奉献重庆好人程长龙在合川涞滩古镇摆渡30年,船票始终坚持2元/张不涨价,其善举被当地群众纷纷点赞。程长龙说,希望“好人灯”就像一支火炬、一座灯塔、一面精神旗帜,引领大家向上向善。

据了解,我市今后将把为道德典型安装“好人灯”活动持续开展下去,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