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全国农民技能大赛重庆6人获奖
2022-10-27 07:00:12    作者:赵伟平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赵伟平)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2022“大国农匠”全国农民技能大赛获奖名单,重庆6人榜上有名。

 

比赛分种养能手、创业创新和农村电商人才三类。我市获奖的6人是:潼南区梓潼街道刘雁成,获创业创新类一等奖;云阳县农坝镇云峰村张成生,获作物种植领域三等奖;渝北区统景镇长堰村沈代福,获畜牧养殖领域三等奖;大足区龙水镇桥亭村谢云灿,获水产养殖领域三等奖;沙坪坝区中梁镇庆丰山村十社唐小兵,获创业创新类三等奖;云阳县青龙街道叶红梅,获农产品电商品牌筑造者三等奖。

 

获得一等奖的刘雁成是重庆檬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负责人,他和团队利用世界领先的柠檬六分离技术,可从一颗柠檬的油囊、外皮层、中皮层、果肉和果核里分别提取加工出数十种高附加值产品,如柠檬精油、柠檬烯、柠檬黄酮等,将一颗柠檬的价值比原来提高了10倍以上。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