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将深化城镇燃气油气安全专项整治
2024-03-14 07:02:05    作者:崔曜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崔曜)3月13日,河北廊坊三河市燕郊一商铺发生疑似燃气泄漏引发的爆燃事故。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相关部门将深化城镇燃气油气安全专项整治,强化专项督查与执法检查,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前期排查,我市部分区县还存在隐患整治不到位、执法“宽松软”、餐饮场所占用疏散通道、未安装可燃气体泄漏报警装置等问题。

“接下来,区县专项整治专班采取向党委、政府报告、提请上级部门督查、计入问题清单、落实通报约谈等措施强化专项督查。”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将督促指导各区县应急部门加大检查和处罚力度。

此外,市商务委、市教委、市卫生健康委、市民政局等部门将指导区县相关部门督促餐饮、学校、医院、养老机构等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按照消防法规和规范要求,做好消防通道管理,规范安装和使用可燃气体泄漏报警装置,加强培训教育,及时整改各类隐患。

重庆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华润凯源燃气有限公司等我市燃气企业也将加强对重点地段的燃气管线设备、人口密集场所的排查,组织工作人员对储输配站等燃气重点场站、设备开展巡查巡检并及时维修维护。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