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出入境体检与疫苗接种上线“渝快办”
2022-06-28 10:06:18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近日,家住重庆渝北区的王先生按照预约的时间来到重庆海关所属重庆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进行疫苗接种,因为提前通过“出入境体检与疫苗接种办理”业务平台预约了相关业务,王先生仅用时15分钟就完成了手续办理和疫苗接种,享受到智慧、便捷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服务

 

)海关_副本.jpg

    通过“出入境体检与疫苗接种办理”业务平台预约相关业务(重庆海关供图)

 

这场“升级”体验得益于“出入境体检与疫苗接种办理”业务平台正式在重庆市政府“渝快办”政务APP上线运行。该平台是由重庆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打造,可为广大出入境人员提供国际旅行卫生保健相关业务的线上预约和查询服务。

 

据重庆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郝玉通主任介绍,通过“出入境体检与疫苗接种办理”业务平台,可提前预约入境体检、出境体检、疫苗接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8项业务,实现人员科学分流,避免过度集中,有效降低疫情期间人员集聚带来的传播风险,提升国际旅行卫生保健现场服务体验。同时,现场完成健康体检、核酸检测后,出入境人员还可在有效时间内线上查询相关记录和检查结果,并在平台上预约办理《国际旅行健康检查证明书》等5项法定证明文书,节约业务办理时间。

 

“‘出入境体检与疫苗接种办理’业务平台通过对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的实践和应用,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渝快办’政务APP进出境业务功能,实现了海关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业务与重庆市政府综合政务平台的智慧联接和出入境业务的‘一站式’办理,将为广大出入境人员带来更加智慧、便捷的国际旅行卫生保健服务体验。”郝玉通表示。

 

目前,出入境人员可通过登录重庆市政府“渝快办”APP>“我要办”—>查看更多—>“出境入境”—>“出入境体检与疫苗接种办理”在线预约办理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业务。(刘广滨)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