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南川:山王坪镇获评“四好农村路”市级示范乡镇
2022-10-23 08:50:06    作者:南川      来源:成渝经济网     

日前,2022年度“四好农村路”市级示范区县和示范乡镇评选结果出炉,经区县申请、市级复核、外网公示等程序,3个区县被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市级示范区县,8个乡镇被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市级示范乡镇。其中,南川区山王坪镇获评“四好农村路”市级示范乡镇。

 

目前,该镇公路共137公里,其中省道15公里、乡道28公里、村社道路94公里,硬化、油化道路127公里,形成了省道、乡道为主干,村社道路十分完善的交通网络,实现了村社全部通硬化或油化路,95%的农户通硬化公路,解决群众出行问题,为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

 

在“四好农村路”建、管、养过程中,山王坪镇建立五人小组监管制度,让五人监管小组参与建设中的全过程,确保公路建设质量。在建设完成后,及时移交给相关村社制定管护制度,落实定期巡查制度,建立道路隐患排查台账等,落实专人对道路进行管理养护。

 

伴随着交通网络的不断完善,“四好农村路”为全镇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了交通基础设施保障,使山王坪镇“苦、甜、游”主打产业发展初具规模,目前,以黄连为主的中药材产业发展到5000余亩,中华蜜蜂3000余群,甜糯玉米种植1500亩,乡村旅游农家乐26家,其中星级农家乐2家,“四好农村路”转变为休闲路、观光路、致富路。(南川)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