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新增2家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
2022-09-26 07:11:53    作者:张亦筑      来源:重庆日报     

92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科技局获悉,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2022年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以下简称“火炬基地”),重庆两江新区新型显示特色产业基地和重庆潼南柠檬生物特色产业基地入选。

 

火炬基地是指在一定范围内,针对国家鼓励发展的细分产业领域,通过政府组织引导、各方优势资源汇聚、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形成的具有区域特色和产业特色、对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显著支撑和带动作用的产业集聚区。

 

两江新区新型显示产业具有雄厚基础和竞争优势,近年来集聚形成以京东方、莱宝、康宁、联创电子等龙头企业为引领,产业链上下游涵盖以宇隆光电、翰博光电、住友化学为代表的50余家关联配套企业的新型显示产业集群,形成“上游材料供应—中游产品加工—下游应用消纳”的产业生态格局。

 

潼南柠檬种植面积达到32万亩,占全国的28%,汇聚了以汇达柠檬、檬泰生物等为代表的企业53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11家,精深加工能力达40万吨,深度开发柠檬产品300余种,远销30多个国家和地区,形成柠檬种质培育、标准化种植、精深加工、产品检测、贸易以及文旅等完善产业链,产业综合产值达36亿元。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