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慰问航空应急救援“灭火雄鹰”
2022-08-28 13:31:00    作者:刘广滨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828日,重庆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隆重举行仪式,慰问航空应急救援“灭火雄鹰”。

 

)001.jpg

     获奖的航空应急救援队伍合影(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供图)

 

应急管理部火灾防治管理司副司长王月平,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总站长吴灵、副总站长杨涛,重庆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市应急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汪绍敏出席仪式。

 

汪绍敏介绍说,自89日以来,重庆市出现历史罕见的极端高温干旱天气,与其伴生的森林火情多发频发,(重庆)市应急局航空救援总队全体指战员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始终战斗在扑火救援的最前线。

 

818日,重庆市森防指向国家森防指办公室提出调机增援请求,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按照应急部指令,紧急调度协调从四川、湖北、广西、陕西、云南等5省(区)调动6架直升机增援,王月平副司长、吴灵总站长、杨涛副总站长带队来渝深入火场一线协调指导航空救援力量。汪绍敏全程调度(重庆)全市各火场航空力量科学高效空中灭火。

 

(重庆)市航空救援总队派出40多名指战员,不惧艰险、起早贪黑、连续作战、逆火而行,克服了时间跨度长、转战火场多、地形气象条件极其恶劣等诸多困难,12架航空救援直升机全力开展机群灭火,连续奋战19个昼夜,安全高效完成了12个区县的17个火场扑救任务,累计飞行218架次333小时,洒水15213989吨。

 

据了解,航空应急救援队伍攻火头、打险段、灭火线,及时压制扑灭威胁大的火头,与地面救援力量协同作战,全力控制火势蔓延,为尽快扑灭森林火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有效保护了缙云山、巴岳山、明月山等重要林区的森林资源,全力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其中,保护民房55处、高压线铁塔和通讯基站等重要设施26处,掩护地面队伍撤离15次、挖掘机撤离12台,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

 

今天的慰问仪式上,汪绍敏代表(重庆)市森防指感谢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及跨省支援的航空救援队伍对重庆的鼎力支持。与会领导一同亲切慰问了所有参战的航空救援人员,并向他们送上了锦旗。

 

                                                 (刘广滨)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