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合理使用再生水 重庆城市管理部门使出节水“妙招”
2022-08-20 07:25:09    作者:杨铌紫 王懿瑶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铌紫 实习生 王懿瑶)我市持续高温干旱,部分地区出现供水保障困难。全市城市供水保持在高位运行,自8月以来,更是连续创造日供水历史高峰。我市采取了哪些节水措施?

市城市管理局供节水处处长彭冠英介绍,为降低管网漏损率,当前,城市管理部门组织供水企业正推进DMA分区计量新技术试点,“DMA分区计量是选择独立供水区域采用区域性计量管理,通过安装流量计59处,增强漏损预警能力,有效提高了测漏工作的准确性、及时性。”

同时,我市组织建立了应急抢险队24小时全天候待命,及时快速应对各种突发事故,对城区大街小巷供水管道进行听漏,查找管道暗漏点,及时消除隐患。

重点节水方面,积极开展再生水在城市领域的使用,在市政绿化、市容环境领域按照标准使用再生水,引导有条件的地区在市政绿化、生态补水等多方面因地制宜使用再生水。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