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文学会客厅”揭牌
2022-07-22 08:42:24    作者:杜典韵 何艾蔚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杜典韵 实习生 何艾蔚)7月21日上午,“重庆文学会客厅”揭牌仪式在渝中区通远门星临书局举行。此外,“迎接二十大 书香满渝州 重庆本土作家优秀作品展”也同步开展。

微信图片_20220721211955
 

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钱陵,市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何浩,市作家协会主席冉冉,渝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邹晓宇,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副处长李燕华,渝中区文化旅游委党委书记朱传富,渝中区文联主席刁涛以及著名作家黄济人、许大立等出席仪式。钱陵、何浩、冉冉、邹晓宇、黄济人共同为“重庆文学会客厅”揭牌。

微信图片_20220721212004
 

据介绍,“重庆文学会客厅”是由重庆市作家协会打造的集文学展示、交流、研讨、发布等于一体的“文学空间”,旨在展示重庆文学发展历程和创作成果,为广大作家和市民提供交流平台。“重庆文学会客厅”的建立,将成为文学工作者新的家园,共同为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文学事业、建设文化强市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721212002
 

“通远楼本身承载了重庆古老的历史文化,同时在未来,也将成为重庆文学的固定交流场所。重庆文学会客厅的设立,不仅为重庆作家们举行作品研讨会等提供了场地,也为外地作家来渝交流提供了一个风雅舒适的交流场所。”黄济人说,“未来,这个地方的茶客,将会有很多作家。我希望以后在重庆文学圈子里一说——‘老地方见!’,来的就是这里。”

微信图片_20220721212000
 

步入通远楼中,从一楼到四楼楼梯两边的墙上,张贴着许多图片,“《西南文艺》更名《红岩》(月刊)”“长篇小说《红岩》出版”“傅天琳诗集《绿色的音符》获全国第一届优秀诗集奖”“‘重庆文学奖’设立”……这些图片呈现了重庆文学一路以来的发展历程,以及不同时代作家为重庆文学发展所作出的贡献。阶梯的步步向上,也带着策划者希望重庆文学步步向上的美好愿景。

微信图片_20220721212024
 

现场,“迎接二十大 书香满渝州 重庆本土作家优秀作品展”也同步开展。展出作品有获得鲁迅文学奖的《柠檬叶子》《无限事》《贺拉斯诗全集》,获得全国少数民族文学“骏马奖”的《摩围寨》《露水硕大》《逆风歌》,以及《最后的58天》《山城的黎明》《太平门》《重庆脱贫攻坚优秀作品选》13部等300余种优秀文学作品。

微信图片_20220721212007
 

近年来,我市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扎根巴渝大地、讴歌伟大时代,发扬重要关头始终在场的优良作风,用手中之笔,书写新时代的新风尚、新面貌、新精神,发出了爱国之声、人民之声、重庆之声,为读者奉献出了优质的精神食粮,重庆文学因而呈现出繁荣发展的全新景象。

微信图片_20220721211957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市作家协会还举办了重庆中青年作家代表座谈会。会上,重庆市作家协会负责人与作家倾心交谈,了解作家创作情况。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会场气氛热烈活跃。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