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两江新区与赛力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助力重庆打造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2022-09-18 07:39:00    作者:王翔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王翔)9月17日,两江新区与赛力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赛力斯新能源汽车升级项目将入驻两江新区龙兴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助力重庆打造世界级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两江新区与赛力斯集团的合作由来已久。2018年,赛力斯两江智慧工厂投用,成为问界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基地。而问界系列新能源车型也在今年3月之后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今年8月交付量达到10045辆,首次实现单月交付量破万,创造国内新能源汽车品牌单月交付破万最快的纪录。

此次签署的赛力斯新能源汽车升级项目,是以数字化、智能化为核心驱动,结合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运用数字孪生技术搭建的又一智能化生产基地,将于2023年四季度完成建设。建成后,其整体智能化水平将达到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有力推动我市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