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各地举办多彩活动欢度中秋佳节
2022-09-11 07:28:13    作者:张莎 张凌漪 王懿瑶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莎 张凌漪 实习生 王懿瑶)中秋佳节来临,重庆各地开展丰富多彩的中秋节主题活动,传递温情,品味优秀传统文化。

连日来,大渡口区新山村街道平安社区的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持续走访辖区独居、孤寡、空巢老人。志愿者们把浓浓的关怀和爱包进了香甜的月饼中,送去老人家里,陪着老人拉家常,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北碚区“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中,最吸引大家目光的,当属现场非遗文化体验区。在这里,市民们可以沉浸式体验非遗文化,如香包制作、中国结编织、剪纸、叶雕等。其间,玉兔捣药、花好月圆等一幅幅主题鲜明、寓意美好、图案精细的非遗作品摆满桌案,向人们传达着浓浓的节日祝福。

9日,传统文化课“汉字里的中秋”在两江新区云锦小学“上演”。老师们通过童谣、解密汉字、书法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二年级1班的课堂上,班主任万海玲先带领孩子们诵读童谣,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和“中秋”两个字的秘密;接着,书法老师吴文静教孩子们用毛笔,书写“中秋”两个字。最后,孩子们品尝了老师们为他们准备的美味月饼,赏析了与月亮有关的古诗句。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