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本轮高温天气接近尾声 重庆28日起大规模人工增雨
2022-08-29 07:01:48    作者:崔曜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崔曜)82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本轮高温天气接近尾声,我市今起将开展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

  

据气象台预计,28日夜间至29日白天我市东北部及西部偏西地区有阵雨或雷雨,东北部局部地区暴雨;29日夜间至31日白天,我市各地降温降雨,东北部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30日本轮高温天气结束。

 

市气象台昨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820时至298时,渝中、沙坪坝、大渡口、江北、九龙坡、南岸、两江新区、重庆高新区、渝北、北碚、巴南、潼南、合川、大足、铜梁、璧山、荣昌、永川、江津、綦江、万盛经开区、南川、开州、城口、云阳、奉节、巫溪、巫山风力可达6级,局地阵风可达7级以上。

 

28日下午和晚上,降水天气终于出现在中心城区,渝中、渝北、南岸、沙坪坝等地都有一定降雨,不过降水普遍不大,持续时间也较短。

 

当前,重庆气象部门正密切利用雷达卫星做好天气系统和云层的监测工作。今起全市266个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107门高炮、96台火箭和近600名作业人员将会在市人影办的指挥下,开展大规模人工增雨作业。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