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巫山:秋月梨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黄金果”
2022-10-23 08:08:59    作者:巫山      来源:成渝经济网     

近日,记者从巫山县金坪乡获悉,今年该乡收获秋月梨10000余斤,收入10万余元。

 

截至目前,金坪乡已陆续在袁都、五星、连山、金坪村发展秋月梨2000余亩。今年为初挂果期,待全部进入盛果期后,将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黄金果”。

 

近年来,金坪乡以东西部协作为契机,提出了“一叶一果一蔬菜”的发展思路,全面推进全乡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引进烟台优质高效的秋月梨、海洋甜柿等水果品种,以及网架栽培、水肥一体化、绿色防控等先进技术,通过采取“党支部引领+山东专家技术支撑+合作社统一管理+市场化销售+品牌化运营”模式,引导农民大力发展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打造东西部农业产业协作“升级版”,真正走出了一条东产西移、富民强基、乡村振兴的新路子。

 

为让村民掌握种植技术,烟台水果专业合作社建立了远程技术指导体系,加大对广大村民相关技术的培训。组织山东专家分村开展栽种、病虫害防治、地膜覆盖栽培等新技术培训;建立农技人员联村包片制,分村落实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手把手开展技术指导。同时,组织山东企业落实田间管理指导和技术服务,大力推动水肥一体化、网格支架种植、低杆套(间)作、生物防治等科学种植技术,为农户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不仅教会了村民如何更好地种植秋月梨,更为秋月梨的收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