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江北应急局:防疫冲在前,安全不放松
2022-11-17 15:15:51    作者:刁鹏 刘欣      来源:成渝经济网     

1115日,江北区应急管理局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防治等工作,局领导带队分别深入辖区工贸企业、超市、加油站、森林等场所,开展安全督查检查,同时应急干部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支援,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防线

 

(00000.jpg

 

抓好工贸企业安全指导。区应急局副局长李远华带队检查指导郭家沱永辉超市和重庆润际远东新材料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安全生产工作。

 

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区应急局副局长杜鹏带队检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抽查铁山坪林场明月山管护站、复盛镇石庙村防火检查站、防火公路施工工地,要求统筹保障防灭火人员力量、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确保全区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平稳。

 

(000001)_副本.jpg

 

为隔离人员送上爱心蛋糕。区应急局四级高级主办廖国明在辖区某隔离酒店担任隔离点点长,迎接外地返渝的100多名人员集中隔离。廖国明与一起支援的同志在查阅隔离人员花名册时,细心的发现一名被隔离人员在1115日当天满25岁。为此,他与其他同志悄悄准备了生日蛋糕,并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由专人把爱心蛋糕送到那名被隔离人员手上。

 

投身社区支援防疫工作。您好,请打开您的健康码,请问您的姓名是xx这是区应急局宣教科刘欣在疫情防控一线说的最多的话,近日全市防疫形式十分严峻,她主动联系社区就地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希望用自己微薄力量去为打赢这场战出一份力。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应急人的身影,继续发扬应急人不怕苦不怕难的精神。

 

(000002)_副本.jpg

 

解决社区消杀困难。区应急救援指挥中心送去5台防疫消杀弥雾机,为蓝天救援队及时参与多个街道社区消杀工作提供了保障,给社区防控消杀工作解决了燃眉之急。(图文|刁鹏 刘欣)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