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客流升温 重庆火车站助力学生顺利返乡
2022-12-04 10:02:25    作者:汪亮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重庆讯:为适应疫情形势变化,重庆市进一步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对中心城区实行分类分区差异化防控措施,按照分区分类、由点及面、逐步放开思路,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124日,在重庆北站、重庆西站,前来乘车的旅客有所增长,旅客以学生返乡为主,占比较大。

 

(00001.jpg

 

据悉,重庆火车站在严格落实防疫举措基础上,加强进站口、电梯口、检票口、出站通道等环节的秩序维护和组织引导,为旅客提供问询求助、便捷改签、候乘引导、失物招领、投诉处理等全流程服务。为确保学生旅客顺利返乡,车站开设学生票专窗,优先办理学生售取票业务,方便学生旅客购取车票。此外,车站还将陆续恢复旅客列车开行,以满足学生出行需求。

 

(00002.jpg

 

在防疫方面,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政策要求,旅客进站需查验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查验“离渝证明”。重庆火车站提醒:旅客朋友乘坐火车出行时,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引导,全程佩戴口罩、主动查码核验,共筑防疫屏障。

 

(00004.jpg

 

提醒一下,学生证磁条信息不完整、乘车区间不符、减价优待次数已用完或学生证未进行年度注册等情况,均会导致网购车票无法正常换取,请仔细核对个人信息,以免耽误行程。(图文|汪亮)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