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合川:市民被骗仍未醒悟 民警轮番劝阻保住20万元
2022-12-08 11:20:52    作者:景然      来源:成渝经济网     

近日,重庆市合川区公安局结合“净网2022”行动,及时处置一起虚假网络投资理财类诈骗预警,为群众止损20余万元。

 

126日晚上8时,合川区反诈中心接到一起紧急预警,显示钓鱼城街道居民刘某有被虚假网络投资理财类诈骗风险,且已经转账5200元,属高危预警!收到该紧急预警后,区反诈中心立即按照区局制定的电信诈骗预警操作规范,迅速响应,联系了预警人进行劝阻,并将指令下发至钓鱼城派出所开展见面劝阻。

 

“我没有被骗,不要给我打电话了!”刘某态度强硬,并表示其近期确实存在转账行为,是为了给自己的房子装修所用,随即挂断电话。

 

“继续联系,不能让对方和骗子联系!”见此情形,民警推断其已被骗子“洗脑”,这个时候,就必须切断受害人和骗子的联系,及时让当事人清醒过来!民警立即再次拨通电话进行劝阻!通过中心劝阻人员半个多小时“软硬兼施”拖着对方不挂电话,警方了解到刘某自1015日以来,在一名网友的推荐下,先后转账10余万元在某平台购买扶贫基金,系统显示已经盈利1000余元。

 

“那这样吧刘老师,您试试提现,看看提现能提出来钱不?”一番苦劝无果,刘某坚称自己未被诈骗,拒绝接受派出所民警见面劝阻,民警只能用这样的方式提醒刘某,对方也仅同意稍后尝试提现。

十几分钟后,反诈民警再次联系刘某核实情况。“哎呀,我是被骗了啊,真的取不出来钱!”此时,刘某态度大转变,懊恼地告知民警,资金根本无法提现,幸好接到反诈人员的预警电话,否则自己还会将剩下的20余万元积蓄投进去。目前,该案正由钓鱼城派出所侦办中。

 

合川警方提醒:投资理财要选择正规平台,不点击陌生人发送的链接,不相信所谓“稳赚不赔”“内幕消息”“大师指点”等投资项目,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要盲目跟从。接到反诈预警信息,说明你或你的家人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或者属于高危易受骗人群,一定要引起重视,如遇诈骗,请立即拨打110报警。(景然)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