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中建三局一公司飞盘赛事“飞”扬青春 “盘”出活力
2023-04-30 08:05:16    作者:刘梅芳      来源:成渝经济网     

转、 换、 绕、 抛、带、 翻、 滚、接,飞盘招式变化莫测。小弯、 大弯、 切盘, 投掷正反手临机应变; 或跑、或跳、或扑、或卧,接盘人出招机敏灵巧。虽然是业余选手在比赛,赛场却同样精彩,饱含刺激。

 

近日,中建三局一公司重庆公司组织机关及项目青年职工开展了“极限飞盘”团队素质拓展活动,以达到锻炼身体,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宗旨。

 

(0001_副本.jpg

                参赛人员合影留念(刘梅芳摄)

 

当天,青年职工热情专一投身极限飞盘运动,对这项体育赛事乐此不疲。据悉,飞盘玩法具有活泼、变化、挑战性、没有场地限制等特点。能立即吸引男女各年龄层的爱好者,拿来当作比赛也不少。

 

飞盘运动是一种老少咸宜的健身项目,只要有一片空旷的场地就能让大伙开心的锻炼与玩耍。由于投接的手法千变万化,最能吸引爱好健身及喜爱户外运动的朋友。

 

国内对这项运动的开展和普及相对较少,但它则比较适用于比赛、健身及大众休闲等活动。不仅有广泛的群众性,娱乐性,还有很强的对抗性和趣味性。最大的好处是,这种运动跟谁玩都可以。

 

(0002_副本.jpg

                认真操练技巧(刘梅芳摄)

 

最常见的飞盘玩法,是两个人彼此丢来丢去,不过别小看这简单的抛、接动作,如果技术够好,也可以玩得让人眼花撩乱。

 

乍看之下,飞盘构造简单,但是会牵扯到一堆有关飞行、物理的科学知识,像是空气动力学、牛顿定律、白努利原理、旋转物理学等,飞盘的技能要求可一点也不能马虎。

 

团队飞盘是一种57人制对抗比赛。只需要掌握些简单的技巧就可以上场,但要玩好需要很多实践,飞盘的场上攻防技术类似美式足球 篮球,足球和橄榄球。实际上其是揉合了足球,篮球以及橄榄球特点于一身。

 

团队飞盘虽简单易学,但非常讲究战术的配合,比赛项目也包括: 飞盘掷准、掷准接力、飞盤越野赛、盤子瓶子(Colabee)等,飞盘虽入门容易,但对您所参与的项目及使用的飞盘却十分讲究。

 

(0003_副本.jpg

                比赛中的争抢(刘梅芳摄)

 

比赛前,老师详细介绍了飞盘运动规则,使大家对飞盘这项运动有更进一步地了解。加深对飞盘动作要领的基础掌握。再按分组进行一对一训练,同时培养队友之间的默契。

 

在对抗赛中,奔跑、传盘、接盘,队员间要注重的不仅是飞盘技巧,更重要的是相互间的配合。运动健儿们手握飞盘,驰骋绿茵,大家在心中计划着出盘力度与方向,也时刻关注着队友的走位,力争努力打好这场赛事。

 

旁观的公司管理人员赞誉说,飞盘传递着团结与激情,绿茵场上舞动着青春与热血。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感受到了飞盘这项运动的魅力,也在相互配合中提高了契合。在未来的日子里,这群青年必将在绿茵之上弘扬飞盘精神,驰骋战场激昂青春!(刘梅芳)

 

责任编辑: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