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明启幕
2023-09-19 17:59:50    作者:吴军      来源:成渝经济网     

920日,重庆市第十四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活动将在市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正式启幕。旨在让社会各界走近统计、理解统计、支持统计工作。

 

这次活动是由重庆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重庆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共同主办,江北区人民政府承办。为经济普查顺利实施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提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知晓度、支持度和配合度。

 

据了解,活动现场不仅有重庆市璧山区统计局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还有三位基层经济普查工作者在场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普查故事。

 

有意思的是,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现场知识有奖问答。丰富多样的活动环节让统计工作走进“寻常人家”,促进普通大众明白统计工作赋予美好生活的意义所在。

 

主办方表示,除台上精彩的活动环节,台下更是摆放了三十多个展板,内容分别是为什么要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普查数据是如何获取的?如何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这些你想知道的问题,都能在现场找到答案。(吴军)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