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一场镇级招商交流座谈会后——上百家机构意向入驻重庆东站
2024-03-17 07:23:16    作者:刘翰书      来源:重庆日报     

“自从那次座谈会后,已有100余家机构与重庆东站达成了意向入驻登记。”3月14日,谈及两月前举行的促进重庆东站片区招商交流座谈会,南岸区长生桥镇经发办负责人格外高兴,“没想到效果这样明显。”

去年12月18日,重庆东站铁路综合交通枢纽招商工作启动会举行。长生桥镇负责人从会上获悉,酒店和商业办公等业态将是重庆东站的招商重点,27万平方米商业将面向社会招商。

“我们刚好在酒店、商业办公这两种招商业态方面有一些优势。”该负责人说,经过多年建设发展,茶园片区已成小区众多的城市新区,仅长生桥镇辖区就有丽柏、亚朵、全季、维也纳等酒店数十家。同时,毗邻的重庆经开区更是高新技术、数字经济等优质企业扎堆之地,对商业办公也有需求。

“消息一传回来,我们立即行动起来。”长生桥镇经济发展办公室负责人说,首先是通过给企业画像,从全镇数千个经营主体中,精准筛选出与重庆东站招商业态相匹配的经营主体。得益于此前建立的全镇经营主体数据库,他们根据经营范围、机构规模、营业收入、拓展经营意愿等参数,很快筛选出数百个符合条件的经营主体。

经过数周走访摸排,1月11日,长生桥镇组织辖区数十家酒店住宿和金融科技企业负责人,前往重庆东站招商中心参加长生桥镇促进东站片区招商交流座谈会。

两个多小时的交流座谈会上,重庆东站招商中心相关负责人通过沙盘展示、PPT讲解,围绕东站定位、商业布局、未来旅客到发量等重点,向参会企业机构、商协会负责人展现了该片区的发展前景。

“目前已有100余家机构与重庆东站达成了意向入驻登记。”南岸区长生桥镇负责人表示,通过走访摸排、搭建平台、对接需求,帮助辖区经营主体与重庆东站招商中心实现精准对接,既是畅通沟通渠道、打破信息阻隔的助企之举,也进一步提振了企业落户长生桥和走出去的信心,对优化全镇营商环境将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刘翰书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