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国内首款 “重庆造”AI原生数据分析产品上线
2024-03-16 07:21:56    作者:申晓佳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新重庆-重庆日报记者 申晓佳)3月15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由云从科技自主研发推出的国内首款AI原生数据分析产品DataGPT已经上线,可以让数据解析变得像日常对话一样简单自然。

“云从科技DataGPT凭借强大的适应性和创新能力,可迅速切入各类场景,帮助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抢占先机,最大化释放数据资产的价值潜力。”云从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DataGPT基于云从科技自主研发的从容多模态大模型,开创“对话即分析”的新颖交互模式,可以彻底改变企业对复杂数据的认知与应用方式。

该负责人表示,DataGPT运用从容多模态大模型的领先技术确保数据分析的高效与准确性,复杂的统计需求可以得到及时准确的解答。同时,实现了语音和文字指令的无缝切换,用户通过自然语言与系统进行实时交流,瞬息间完成深度数据分析,并通过丰富的可视化图表直观呈现结果,实现便捷地查询数据与统计操作。

据悉,DataGPT具备领先的大模型驱动、智能化交互体验、全方位数据接入整合、定制化数据精灵服务、新一代管理驾驶舱构建和智能洞察赋能决策等亮点。其中,DataGPT可定制形象生动的企业专属数据精灵,通过语音唤醒互动,提供便捷高效的决策所需关键数据信息;还可助力企业打造个性化的数据可视化中心,轻松汇总管理各项数据分析成果。

此外,DataGPT还能深度融合公开数据资源与特定行业私有数据,对图表报告进行深入解读,挖掘数据背后的深层含义,为企业战略决策提供有力的数据洞察支持。

目前,DataGPT支持对接多元化的数据来源,包括数据中台、数据仓库、各类关系型数据库以及本地文件,能有效管理和维护数据连接的安全性和稳定性。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