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第六届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开幕 现场签约销售玫瑰香橙10000吨
2024-01-22 08:05:35    作者:张明刚      来源:成渝经济网     

120日,在重庆万州三峡柑橘·玫瑰香橙中外客商对接会现场,来自菲律宾及国内水果客商代表,与种植合作社签订产销合同,签约销售玫瑰香橙10000吨,签约金额8000万元。

 

在三峡柑橘公用品牌中,万州玫瑰香橙因果皮和果肉具有玫瑰色彩和玫瑰芳香而得名,又因酸甜适中、富含花青素被誉为“橙中皇后”,先后获得中国十大柑橘品牌、中国名特优新农产品、中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等殊荣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004_副本.jpg

 

对接会现场三峡柑橘展示展销区,万州、云阳、梁平等周边区县分别展出自身的特色柑橘,通过现场切割果肉、免费让客人品尝的方式,获得了客人对三峡柑橘品质的认可。

 

“我们公司已经是第三年来到万州玫瑰香橙的产区,玫瑰香橙一直是我们公司的一个重点单品,每年我们的销售都是逐渐上升,今年我们计划采购量是3000吨左右。”河南农美红商贸有限公司采购经理庞容表示,这个单品因为它特殊的地理位置,特殊的玫瑰红、玫瑰色彩和玫瑰的芳香,深受消费者和客户的喜爱,希望万州玫瑰香橙做得越来越好。

 

(001_副本.jpg

 

重庆美益鲜农业有限公司在龙沙镇有800亩玫瑰香橙果园,今年的产量有800吨左右,去年在重庆三峡晚熟柑橘节上荣获金奖。今天,企业的产品通过交易会的平台打开了国内市场的大门,其负责人张璇剑激动万分,“今年借助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的契机,希望把万州玫瑰香橙推得更远,接触更多的客商,把它卖到全国。”

 

“从营养价值上看,玫瑰血橙除了富含维生素C外,还含丰富的维生素E、β-胡萝卜素,花青素苷和类黄酮等多酚化合物,具有抗氧化、预防心血管疾病和养颜美容的保健作用。”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建如是评价。

 

(005_副本.jpg

 

如今,在三峡库区的长江两岸,品种丰富、品质优良、品牌独特的三峡柑橘,不仅在库区的经济发展、生态保护方面发挥着显著作用,更是为库区人民稳定创业就业、持续增收致富拓展了有效路径。“坚持政府主导、行业主联、大户主建、市场主推,按照标准化、绿色化、品牌化全生命周期管理,奋力推动柑橘产业高质量发展,让三峡柑橘持续成为库区人民增收的‘摇钱树’、生态保护的‘守护神’、乡村振兴的‘好名片’。”活动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图|主办方提供(张明刚)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