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九龙坡:黄桷坪街道开展《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 宣传
2024-01-24 11:53:43    作者:潘文圣      来源:成渝经济网     

本网讯 (潘文圣)为进一步推进九龙坡区黄桷坪街道垃圾分类工作,黄桷坪街道在五洲“九久满意·亲清联盟”政企交流平台开展《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居民法治素养和道德修养,营造低碳环保生活氛围。

活动中,宣传人员为居民讲解《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工作人员向参会单位发放垃圾分类条例、垃圾分类指南、垃圾分类宣传单等。在听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及违反条例所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相关知识的详细讲解后,各单位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知识,按照分类条例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带领单位员工及居民做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共同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通过开展垃圾分类普法宣传,不仅有效营造了居民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每位居民更深入地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同时提高了居民低碳环保的意识,有利于居民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活动中,让生活垃圾分类理念逐渐深入人心,齐心协力共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