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匈牙利反对,欧盟未能就180亿援乌计划达成共识
2022-12-07 11:22:59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7日电 综合报道,当地时间6日,由于匈牙利反对,欧盟未能就一项总额达180亿欧元的对乌贷款计划达成共识。

  据悉,这项计划此前已获欧洲议会批准,但需欧盟27个成员国一致同意方能正式生效。

  据美联社报道,其他26个欧盟成员国中有不少国家认为匈牙利拒绝配合,是因为欧盟此前曾威胁冻结分配给匈牙利的数十亿欧元欧盟基金,来惩罚匈牙利未进行扎实的法治改革。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则表示,此举与否决对乌克兰的援助无关,更多的是关于欧盟应该如何运作。他认为,以其他26国希望的方式提供援助不能算是解决方案,“如果我们继续沿着债务共同体的道路走下去,将无法回头”。匈牙利准备在双边基础上向乌克兰提供财政援助。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