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市第七批精神卫生援藏工作正式启动
2022-08-05 08:56:00    作者: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援藏的工作精神和部署,持续推进我市医疗援藏工作项目,着力解决西藏昌都地区居民的健康问题,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第七批精神专科专家工作组,支援西藏昌都市精神卫生工作。

为做深做实援藏精神专科医疗服务工作,2022年8月3日,援藏专家团在市精卫中心举办行前培训会,中心公卫科针对医疗服务内容及进藏安全事项进行了细致的培训。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副处长杨天蓉,医政医管处李巍,市精卫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代鸿对进藏安全和工作纪律进行强调、提出要求。市精卫中心在家班子成员、援藏医疗队队员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此次培训。


    8月4日,重庆市第七批援藏精神专科专家团队在市精卫中心纪委书记李林的带领下启程进藏。上午11时,援藏专家队一行顺利抵达西藏昌都市邦达机场,西藏昌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科苏凡副科长到机场接机并献上哈达。在接下来的工作中,10位精神卫生援藏专家将分为4组,分别前往昌都市9个区(县)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诊断评估、指导基层精防人员开展严重精神障碍随访管理等工作。(市精神卫生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