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江津区开展游泳场所联合执法检查
2022-08-08 16:56:18    作者:王茜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茜)游泳池的水质怎么样?游离性余氯含量有没有超标?这是每位游泳爱好者都关心问题。近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区体育局开展 2022 年重庆市游泳场所 “你点名 我监督”联合执法暨成渝地区交叉执法检查活动。据悉,2022年重庆市游泳场所 “你点名 我监督”跨部门联合执法检查活动已于日前公布了市民“点名”的800多家游泳池名单。之后,根据市民投票结果,票数高的游泳池即被列为检查对象。

当天,该支队卫生监督员与区体育局人员一同来到区内获得高投票数的3家游泳场——江津区游泳馆、恒大金碧天下三期室内游泳池、金科世界城室外游泳池开展“体检”。 卫生监督员认真查看了每家游泳池的卫生许可证、防疫举措、卫生管理制度、标识设置、浸脚消毒池是否规范等内容,并现场在游泳池里取水检测,察看是否达标。从检查情况看,区游泳馆符合各项规定标准,恒大金碧天下三期室内游泳池、金科世界城室外游泳池则存在从业人员无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信息公示不全、浸脚消毒池池水过浅、拖鞋消毒不规范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对泳池管理人员进行现场指导,下达了监督意见书,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建议,对存在违法行为的游泳场所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调查处理。

接下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区体育局将继续强化部门协作,确保各游泳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给人民群众一个安全、舒心的游泳消暑环境。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