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助力“一生一困”人员就业 南岸区职业指导活动进社区
2022-11-04 08:23:23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 11月3日,由南岸区人力社保局主办,南岸区就业和人才中心、花园路街道办事处承办的“职引未来”南岸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职业指导巡回活动在花园路街道办事处顺利举办。

本次活动服务对象以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主,同时辐射就业困难人员、农民工等重点群体,通过上门走访了解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困难人员等“一生一困”人员群体情况、建立就业帮扶台账,为他们精准推送就业帮扶服务活动,引导高校毕业生走上工作岗位,助力困难人员早日步入职场。

fef0f1151175d05e32b9e489399ef7e

职业指导师在活动中分享了各种求职面试技巧以及各种工作问题处理方式。在帮助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困难人员等“一生一困”人员匹配职业岗位信息的同时,他说:“目前南岸区有500余家见习基地,可组织名企校园招聘会等就业服务活动,为‘一生’群体提供就业机会,刺激企业主体和高校毕业生的参与积极性,对‘一困’而言,通过拓展完善灵活用工机制,改善灵活就业环境,提供可靠的保障,也可以通过技能培训等再就业指导,来获得就业机会。”

2be5abef4495c4780a284d4e4e170a4

    南岸区将开展10场职业指导进镇街巡回活动,有需求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还可通过南岸智慧就业微信小程序预约报名“职业指导小课堂”服务。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