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农村集体家底更厚实
2022-11-04 07:33:12    作者:宫海青 李强      来源:人民日报     

    “现在我们大寨村,每户村民都在村里的旅游公司有股份,每年每户分红3000元。60岁以上老人每月发200元,70岁以上老人发300元。”山西省昔阳县大寨村党建宣传员李怀莲说。

  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大寨村组建起大寨经济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通过直营入股、品牌经营等方式先后成立了制衣厂、旅游公司、核桃露厂等大寨品牌企业,年集体经济纯收入达到2000多万元。

  近年来,昔阳县因村制宜,以抓党建促基层治理为抓手,按照“一村一策”“多村一策”“一村多策”“分类施策”的思路,积极探索发展特色产业、服务增收、农旅融合等路径,各村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据介绍,今年昔阳县已谋划推动196个集体经济增收项目,总投资达7.5亿元。(宫海青 李 强)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