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Bauhaus Chess Set”国际象棋展西南首展亮相重庆
2022-06-06 15:25:50    作者:戴莉芸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戴莉芸) 近日,“Bauhaus Chess Set”国际象棋展西南首展在重庆天地拉开帷幕。16枚高度从3米至6.6米不等的巨型棋子,以包豪斯风格惊艳亮相,坐落在重庆天地滨江广场、浪漫广场及嘉陵中心AB馆连廊广场,呈现出令人难忘的光影艺术场景。

本次展览面向市民朋友免费开放,展出时间将持续至8月31日,大家可以近距离感受新颖的艺术体验、享受光影互动的独特魅力。

111111111111

据了解,展览由悉尼艺术设计工作室Amigo&Amigo呈现,由一群对现代艺术充满热情的艺术家和设计师组成,由重庆天地首度引入重庆。

华龙网愉生活在现场看到,展览中的棋盘居中占据了重庆天地滨江广场大半空间,13枚3至6米不等的棋子各就其位于棋盘上,仿佛随时展开“对弈”,人穿梭于棋子间好似掉进爱丽丝梦游仙境的奇幻场景;棋身以蓝、白、红、黑为主元素色,白天在山城初夏的晴空万里下显得简约而亮丽,夜晚棋身内置灯光点亮后,光影交错在重庆天地特色鲜明的滨江商业街区中又给人以恍若隔世的奇妙体验。除了滨江广场外,在嘉陵中心AB馆连廊广场还有1枚高达6.6米的国王棋伫立着,萌动可爱。

222222222222222

“我们美好的生活离开不文化艺术的添砖加瓦,人与人除了享受移动互联网带来的便捷,也应注重朋友、亲人之间的面对面交流和真实社交。”重庆天地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展览,重庆天地再次让艺术走进生活,来到大众身边,亦是希望大家能因艺术相聚在天地,享受生活的美好。

据悉,除了Bauhaus Chess Set国际象棋展,7月份重庆天地还将带来一年一度“天地表演艺术节”,让我们拭目以待。

图/重庆天地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