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消费创新进行时②|老字号麻花 洋溢“青春”风采
2022-10-28 08:42:55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     

来重庆,必去磁器口,去磁器口,必吃陈麻花。

陈昌银麻花俗称“磁器口陈麻花”,是一道酥脆美味的特色小吃,也是深受人们喜爱的重庆地道风物。光在整个磁器口,陈昌银麻花店就有八家之多,多是以明清风格的传统店铺为主。但如若你近日有时间去磁器口逛一逛,会发现有一家不一样的麻花店,它“朝气蓬勃”“新鲜有趣”,与周围古朴的街道、建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年轻人主题麻花店——“HEY!MAHA”
年轻人主题麻花店——“HEY!MAHA”

探索创新 拥抱年轻消费人群

年轻潮流的装修、缤纷有趣的包装、多种新奇的口味……你能想象这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麻花店吗?

今年7月,陈昌银麻花打造的“重庆麻花界”首家年轻人主题麻花店——“HEY!MAHA”在磁器口正街开业。与传统老店不同,无论是门店偏向年轻化的装修风格还是麻花的创新口味都让人觉得焕然一新。

华龙网愉生活在店内看到,“HEY!MAHA”面积不大,店内外以环保的原木建材为支柱框架,总体呈现暖黄色调。框架内,大大小小、五颜六色、设计新潮的麻花礼盒、产品充满其间,为本就色彩鲜明的店面增添了更多的趣味和活跃的氛围;店铺中央打造了一面用以展示各种口味的弧型麻花墙,一直延伸至房顶;还有随处可见的“趣味语言”和“超级符号”,吸引不少过路市民拍照“打卡”。

陈昌银首家年轻人主题麻花店“HEY!MAHA”
弧形麻花墙

据陈昌银麻花相关负责人介绍,“MAHA”为“麻花”的谐音,而原创的“超级符号”寓意内圆外方、新交友主义、探索更多可能,表达了陈昌银麻花积极与年轻消费者交朋友,求新、求变的转型发展态度。

置身店内,麻花飘香。从创新推出市面稀有的冰糖糯米味、辣子鸡味、榴莲味、芥末味、青柠味等多种花样的麻花口味,再到调整麻花形状让其变得更为精致小巧,成为适口的零嘴,口味、包装等多样化、新潮的创新让崭新的“陈麻花”又俘获了不少年轻消费者前来尝鲜。

据统计,开店两个月,该门店已接待年轻消费者上万人次,成功圈粉年轻人,成为磁器口古镇一道“青春洋溢”的风景线。

持续创新 让品牌发展得以长青

近些年,国家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越来越多的老字号品牌以全新的方式进入大众视野。

作为百年老字号,陈昌银麻花既拥抱新时代,又主动求变,围绕“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的理念,研新品、上“云端”、扩渠道,顺应新时代的消费需求及用户思维,展开了一系列产品创新及品牌创新举措,更加聚焦全国年轻消费群体。

陈昌银首家年轻人主题麻花店“HEY!MAHA”
设计新潮的麻花包装

例如在保持十八道非遗制作技艺基础上,于产品研发中创新探索,不仅推出许多迎合年轻客群口味的麻花,还参考重庆歌乐山辣子鸡的调料配方,首创辣子麻花爆款产品,目前已成长为重庆麻花口味最多的麻花品牌;开设“HEY!MAHA”年轻人主题麻花店,将产品定位从特产变为零嘴,场景从“送礼必备”变为“追剧必备”“办公室零食”等,积极探索新颖且更贴近生活的新消费场景;还有与重庆小面跨界合作推出“陈麻花双椒拌面”,上架两周就迎来了上万碗的销量等等。

陈昌银首家年轻人主题麻花店“HEY!MAHA”
多种花样的麻花口味

陈昌银麻花拥抱新消费群体的努力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同,既保留了老品牌应有的品质和味道,也焕发出了年轻的姿态和潮流形象,在创新发展中越“活”越年轻,也为老字号的创新升级提供了成功示范。

据了解,现阶段,陈昌银麻花正在研发零蔗糖麻花、粗粮麻花、“轻”油炸麻花和非油炸麻花等产品,将在保持原有味道口感的基础上向更健康、更养生的方向上发展,让大家吃起来没负担。

陈昌银首家年轻人主题麻花店“HEY!MAHA”
多种花样的麻花口味

“消费创新是一个企业的生命力,更是一个老字号企业想要赢得竞争优势的必经之路。无论是产品的创新、技术的创新,还是经营模式的创新,都应该在统一标准、传承技艺、传播企业文化的基础上,追求特色、注重个性发展,才能得以常青。”陈昌银麻花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陈昌银麻花将继续做好产品,做强品牌,让麻花的食用场景更加广泛,让麻花的受用群体更加宽泛,做到不负广大消费者的信任。

据悉,“2022重庆消费创新十大案例评选”报名仍在持续进行,企业可在10月31日前,通过社会自荐、机构推荐两种渠道进行参与报名。

快来与我们一起触摸重庆消费创新的新未来! 

责任编辑:吴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