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首届群文影像大展全国巡展(重庆站)在市群众艺术馆艺术展厅展出
2022-09-29 08:26:36    作者:杜典韵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记者 杜典韵)9月28日,由中国文化馆协会主办,中国文化馆协会摄影委员会、重庆市群众艺术馆、东莞市文化馆承办的“时代·文化·传承”首届群文影像大展全国巡展(重庆站)在重庆市群众艺术馆艺术展厅展出。

1

此次群文影像大展是中国文化馆协会摄影委员会成立以来承办的首场活动,也是全国群文系统摄影作品第一次大规模、高水准的集中展示。

2

本次展览展出作品共100件,作品以群众文化为主线,聚焦我国公共文化服务的多年成果和群文人工作风采,城市发展与文化惠民系列成果,通过精彩抓拍和多幅组图的形式,展示了全国各地公共文化服务的精彩场景与取得的成效,展现了多元的地方民俗与地方公共文化服务的繁荣发展,通过构图、光影和色调对比,生动展现各地特色文化与时代风貌,表达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及基层文化的勃勃生机。

3

展览现场重庆入展作品《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定格了一群舞蹈爱好者们摆出五星造型与国旗合影留念场景,表达了普通百姓欢庆节日喜悦和家国情怀;入展作品《重庆妹儿火辣辣》通过拍摄重庆广场舞活动盛况,反映了基层群众文化的鲜活面貌和旺盛生机。作品《浴火蛟龙》气氛热烈,红火璀璨的火龙展示了重庆铜梁千年非遗传承。

下一步,重庆市群众艺术馆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和创作导向,促进群众摄影专业化、规范化、品牌化的发展,推动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展览将持续至10月25日。 

责任编辑:张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