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大足公安先进典型⑪陈颖:治安管理之星——满腔热血书写“警”彩人生
2022-11-04 08:17:09    作者:陈荣逸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讯(通讯员 陈荣逸)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长效引领作用,大足区公安局推出公安民警人物特刊,人物特刊中包含了破案打击、治安管理、社区管理、交通巡逻、监所管理、窗口服务、综合管理等7个不同岗位上的公安民警。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他们的从警故事,激励引导广大公安民警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切实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助推新时代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

陈颖工作照。 大足警方供图 华龙网发

黝黑的皮肤,矮壮的身材,开朗的性格,迸发着十足的干劲和无限的活力,他是大足区公安局龙水派出所治安民警陈颖。自从警以来,陈颖一直战斗在基层一线,他踏实勤快,尽职尽责,热情服务人民群众,敢于同违法犯罪做斗争,全力守护辖区治安秩序与社会稳定。

在单位,作为“90”后的陈颖早已挑起大梁,在办理治安案件的过程中,他不仅有工作激情,还时刻保持敏锐的侦查意识。2022年8月的一天,陈颖带嫌疑人到金山镇指认吸毒现场时,一名男子在现场极度不配合公安机关工作,态度十分嚣张,且精神有些恍惚,面部消瘦,陈颖利用平时工作经验,当即判断出该人可能是刚刚吸完毒。他将情况报告了带队领导,随即将该人控制住并传唤回派出所进行调查,经尿检结果呈阳性,该男子也如实供诉了自己吸毒的违法行为,后陈颖与同事连夜顺藤摸瓜,一举打掉了一吸贩毒窝点。

陈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警察岗位上默默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力量,获得了领导及同事的一致好评、赢得了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胡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