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巴南:警企联动打击整治网络谣言 共建风清气正网络环境
2024-02-01 20:46:13    作者:佚名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净网2024”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近日,重庆市公安局巴南区分局网安支队组织辖区重点互联网企业负责人,召开打击整治网络谣言主题宣传贯彻会。

IMG_256
警企联动。网安总队供图 华龙网发

会上,民警向互联网企业通报了警方在打击整治网络谣言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结合近期发生的网络谣言典型案件,向互联网企业普及散布网络谣言需承担的法律责任,介绍当前网络谣言的特点及危害,分析当前网络谣言的严峻形势;倡议互联网企业从业人员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动员网站平台充分利用各自平台发动网络谣言普法宣传攻势,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为防止网站平台成为传播有害信息、造谣生事的聚集地,网安支队督促网站平台要时刻绷紧网络安全这根弦,压实网站平台主体责任,加大平台内容监管和审核力度,多措并举有效开展网络谣言综合治理。

下一步,巴南区公安分局将全面推动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净网2024”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持续加大对网络谣言等网上突出乱象的严打整治。 

责任编辑:胡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