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开州: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筑牢粮食安全“底线”
2022-08-04 07:44:24    作者: 开州日报      来源:华龙网     

今年以来,开州区创新工作举措,抓好耕地流失整改工作,将耕地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这段时间,区规划自然资源局的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核实耕地流失图斑,提出整改意见,进行现场调度,督促指导整改进度落后村(社区),向群众面对面宣讲耕地保护相关政策。

耕地保护刻不容缓。开州区强化监督管理,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制止各类耕地“非农化”,坚决管控耕地“非粮化”,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严格限制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严格控制耕地转为非耕地,严格执行农村建房“八不准”和耕地保护“六个严禁”等相关规定,确保农地农用。

目前,开州区正采取“党建+耕地保护”模式,加强耕地保护宣传。相关部门、乡镇街道深入各村(社区),开展耕地保护宣传宣讲10余场次,发放耕地保护宣传资料400余份。“只有保护好耕地,我们才不会饿肚子。”村民黄先生说。

下一步,开州区将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大张旗鼓向群众宣讲耕地保护政策,做好耕地流失排查整改补足相关工作,让保护耕地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