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垫江:打通村社产业路 助农发展迎丰收
2022-08-05 07:44:43    作者:垫江日报      来源:华龙网     

近日,烈日当空,在重庆市垫江县三溪镇箐口社区产业路施工现场,伴着轰鸣的挖掘机作业声,施工人员正在开展道路硬化工作,大家有条不紊,干劲十足。

“我们正在修建的是箐口社区宜机化农田改造后的产业路,我们从年初开始规划,7月开始动工,预计能够赶在水稻示范种植片收获前完成三个核心片区将近4公里主要生产道。”箐口社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莫中健说。

据了解,该道路总长约4.6公里、宽4.5米,项目完工后,不仅能直接解决箐口社区100余亩优质水稻基地的机耕机收作业问题,还可惠及箐口社区一组、四组、五组等地百余户居民的沿线产业生产,有效地提高农耕地的生产管理水平,降低运输成本,助推农业经济稳定发展。

施工现场。垫江日报记者 周华容 摄
施工现场。垫江日报记者 周华容 摄

记者了解到,箐口社区一直以种植优质高山大米、榨菜等农产品和青蒿、老虎姜等中药材为主导产业。近年来,随着优质水稻示范种植片区的成功打造,水稻种植面积、种植水平不断提升,规模化优质水稻的种植优势不断凸显,对产业道路的需求愈发迫切。

为此,箐口社区科学利用三溪镇开展农田宜机化改造的契机,积极开展道路基础设施完善,助力社区水稻种植机械化水平提升,提振群众产业发展信心。

“我们箐口社区产业路建设完工后,要进一步把产业路管护好、运营好,切实解决当地群众在农业产业发展过程中的难题。”莫中健表示,下一步,他们将利用好产业路发展壮大高山优质大米、地道中药材等特色产业,有效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