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国内首个“江上博物馆”进驻奉节“长江印象”号游轮
2022-08-08 07:35:17    作者: 夔门报      来源:华龙网     

近日,国内首个进驻大型高端豪华游轮的博物馆——“奉节诗城博物馆·长江印象游轮分馆”在重庆市奉节县白帝城旅游码头“长江印象”号游轮上揭牌。

据了解,“长江印象”号是一艘中大型五星级游轮,奉节诗城博物馆·长江印象游轮分馆分布在“长江印象”号游轮5楼阅览室、4楼前部观景厅等区域。除了提供馆藏展览外,还会不定期进行文化讲座,游客可以在享受自然风光的同时,身临其境,了解三峡文化、三国文化、诗词文化。

“游轮是文化的载体,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而博物馆是一个城市乃至一个国家的文化符号。乘着长江印象游轮,踏入江上博物馆,沿着壮丽三峡,游轮串连起一座座城市,带我们穿越千年历史长河;听三峡文物‘讲’三峡的故事,一起闯进峡江的神秘世界。”奉节县诗城博物馆馆长赵贵林表示,在游轮上开办分馆,旨在让更多游客看到奉节展品,了解三峡的历史文化。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