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经济网

重庆金融助农产融平台上线 当日完成授信、融资11.8亿元
2023-02-26 07:32:25    作者:栗园园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栗园园)224日,由市农业农村委、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联合主办的“2023年农业科技下乡——春季农民大培训活动暨重庆金融助农产融平台上线启动仪式”在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举行。活动上,重庆金融助农产融平台正式上线,当日完成授信、融资11.8亿元。

 

农业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农村致富带头人。值得关注的是,这个群体在创业期间往往会遇到资金上的困难。

 

“金融服务三农,政策是保障,创新是动力,平台是支持,金融助农产融平台就是要整合各方资源,着力关注、服务农村致富带头人等农业经营主体,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

 

该平台由市农业农村委、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重庆日报报业集团联合银行、保险、担保、小贷行业十多家金融机构共同搭建,将以“农村致富带头人+金融服务”模式,有效链接金融、农业、传媒、市场四大关键资源,每年持续开展一轮融资对接、一轮课程培训、一次选拔展示、一本案例手册编纂、一次年度表彰等系列活动,形成金融助农“15”全流程运行体系。

 

活动当天还举办了金融助力农村致富带头人行动计划片区对接会,通过融资路演,酉阳10名农村致富带头人以及重庆琥珀茶叶有限公司、酉阳县华益实业有限公司、重庆泉源弘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酉阳曦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12个重点涉农项目和企业,现场与金融机构签订融资协议,授信、融资总规模达11.8亿元。

 

“酉阳是革命老区、全国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也是科技兴农、金融助农的主战场,此次活动的举办,将为全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探索山区强县富民现代化新路子搭建全新平台。”酉阳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梁平